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奥特科技:打造公交客车集中润滑新时代

奥特科技:打造公交客车集中润滑新时代

——奥特科技集中润滑系统助力 一汽巴士服务广州公交

2015-04-17 作者:孙敬明 来源:客车网[www.cupta.net.cn]

  原始的人工润滑为客车用户带来的困扰不言而喻,近些年来,集中润滑技术的“定时定量、省工降费、安全高效环保、延长车辆寿命”的特点,为公交客运公司等对运营效率和成本有较高要求的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促进了其在国内商用车、工程机械等领域的普及和推广。


  广州一汽巴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巴士)是广州公共交通的主要承担方,早在2005年,为全面实现公交车环保化、空调化,就引入了LPG清洁能源车。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成为广州市乃至全国拥有最多环保公交车的公交企业。一直致力于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与便捷交通方式的一汽巴士,在车辆新技术的尝试与选用上也是不遗余力。


  “我们最早尝试集中润滑技术是在2005年,目前,公司所有的2300多辆车基本上都装配了集中润滑系统。”广州一汽巴士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全胜对客车网记者表示。


  集中润滑是未来公交发展的“大势所趋”


  广州由于其地理及历史环境的原因,一直就是国内各项改革和探索的“先行者”。说起对集中润滑技术的尝试,一汽巴士在国内是比较早的。陈全胜表示,原始的车辆润滑方式,人工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而且润滑效果也不是很好,这就促使我国必须追求新的润滑技术。


  “从国家有了第一批的集中润滑技术规范后,我们就在尝试。虽然采用集中润滑技术难免带来一时成本的增加,但集中润滑技术是大势所趋,最终会在行业内全面的推广。”陈全胜表示。


  但是,随着国家和企业对集中润滑技术的推广与重视,很多企业纷纷进入集中润滑领域,研发集中润滑产品。然而,由于核心技术的缺失,各企业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为用户留下了国内集中润滑产品质量和性能较差的印象。


  随着时间的发展和经验的积累,国内集中润滑品牌不但在产品覆盖率上占据了市场的主流,在技术方面也突破了单纯的“拿来主义”模式,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特科技)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一汽巴士近60%车辆装配奥特集中润滑系统


  从2010年起,一汽巴士开始使用奥特科技的集中润滑产品。至今,在一汽巴士所有的2300余辆车中,近1200辆都装配了奥特科技的集中润滑系统,其中包括800辆新能源公交。


  据了解,一汽巴士的车辆主要配备的是奥特科技AR60H系列产品,该产品为单线并联式集中润滑系统,由齿轮泵、加压式分油器和监控单元组成。不仅提高了润滑泵站的吸脂性能及分油器的注脂性能,还解决了油箱底部油脂堆积变质的问题。

奥特科技集中AR60系列工作示意图

奥特科技集中AR60系列工作示意图


  “奥特科技AR60H系列产品的几项创新技术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改变。”陈全胜对记者说,“首先就是这个产品的齿轮泵油箱拨板技术,可以常年泵送NLGI-0#油脂,避免了油品选择的麻烦;另外,它采用新型加压式分油器,排油压力高,润滑更到位,效果更好;再就是它还有一个防浸水装置专利,可以确保设备在低洼积水条件下正常工作。”


  奥特科技做适合公交企业发展的技术和服务


  大部分公交客车行驶交通路况较为复杂,急停急驶,再加上载客量较大,因此车辆各部位的摩擦损耗较为严重。而自从“结识”了奥特科技,一汽巴士在这些方面就完全“放宽心”了。“未来新进车辆还会首先考虑奥特科技的集中润滑系统。”陈全胜表示,


  当问及为何如此“钟情”奥特科技的产品时,陈全胜说:“其实每个企业选择一款产品的理由,基本上都是因为产品的性能好,服务有保障。通过对比,奥特科技集中润滑系统的稳定性、寿命、故障率及对各种环境的适应性都优于之前所用的其他产品。”

奥特科技集中AR60系列

奥特科技集中AR60系列


  “故障率低”是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陈全胜一再提到的词。记者了解到,这不仅是因为奥特产品的稳定性能,还缘于奥特精心的“上门式”服务。


  通过陈全胜的介绍,记者了解到,奥特科技已与多家车辆生产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可以为用户在全国各车厂提供配套安装服务。奥特还通过总部客服中心、驻外办事处、覆盖全国的“一站式”特约技术服务站及针对大型团体客户推出的“联体式”服务组成了“四位一体”的客服网络,及时全面的为客户提供服务保障,将可能产生的问题在早期就予以解决。


  “先进的技术,加上各线路车辆的定期检查,车辆信息的及时反馈,24小时不间断服务……奥特集中润滑产品的稳定性能和保障服务,适合公交企业的发展。”陈全胜如是说。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