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比泽尔:技术创新优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比泽尔:技术创新优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2013-05-21 作者:一鸣 来源:制冷快报

  日前,第24届中国制冷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德国的压缩机研发及制造商比泽尔公司在三天的展会期间充分展示了其全系列压缩机产品,向众多业内人士和企业代表展示了比泽尔在空调、冷冻和运输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和丰富经验,分享了比泽尔全球的长远目标以及比泽尔中国近期的发展方向。

 

  比泽尔总部设在德国,在全世界90个国家设有工厂和代表处。比泽尔于1934年由Martin Bitzer建立至今,不断发展壮大,产品由最初的压缩机扩展到控制元件、服务网络以及下游应用,业务单元逐步涵盖了非移动式的中央空调、冷藏食品、超市和移动式的冷藏车、冷藏集装箱等。随着业务迅速扩展,对专业人员的需要也随之大幅提升,截止2012年,比泽尔员工人数已达3046名。

 

  情系中国 扩建新厂应对市场需求

 

  “我们正面对着快速增长的市场”,比泽尔首席销售与市场执行官Michael Bauer先生如此说道。空调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都带来了显著的改善,特别是在一些湿热天气为主的国家表现更为明显。运输用制冷也使得产品及一些商品在冷链系统中得到安全保障,特殊加工冷却业已成为大多数工业生产的必要组成部分。此外,城市化也使得公共交通的空调需求日益增长。制冷及空调等应用市场的不断增长,使得比泽尔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和期待,并把扩展自身的全球足迹及服务网络以给客户传递最好的解决方案作为公司的长远目标。

 

  据比泽尔中国执行董事Stephan Luerssen介绍,比泽尔在中国的投资始于1994年,到2010年,比泽尔在中国的总投资约达到6500万欧元,计划2013年及2014年总投资将再增加1500万-2000万欧元。现在,比泽尔在中国设有两家工厂,分别为主要从事压缩机组装的比泽尔制冷技术(中国)有限公司—BRT,和主要进行压缩机机体及配件机加工的比泽尔压缩机(北京)有限公司—BCB。

 

  另外,比泽尔还与国内众多知名客户有过合作,例如在运输用空调中,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公交及翻新项目提供了10500台压缩机;在冷库应用中,为山东大型蘑菇培植库提供了120台压缩机以及每年为各大超市供应2000台压缩机等。在过去10年,比泽尔保持了可持续的稳定增长。由2001年的2.04亿欧元发展至2012年的6.38亿欧元。其中,比泽尔中国占有了比泽尔集团最大的销售份额。

 

  近几年来,比泽尔中国的压缩机销量稳步提升,2012年更是实现了16.3万台的销售,在行业中居领先地位。为进一步扩展比泽尔在中国的业务和长期运营,比泽尔中国公司于2012年在北京扩建了新工厂,此次工厂扩建后,主厂房面积将从原先的20,000平米增到38,000平米。 通过工厂的扩建,比泽尔的螺杆组装线和半封组装线在十年内将扩容至目前的3倍, 并可进一步涵盖更多的产品在中国生产。

 

  继承传统 配合优质的服务理念

 

  除了住宅空调,比泽尔产品还可应用于超市制冷、工业制冷、冷藏库及建筑物空调。家乐福及沃尔玛超市就已采用比泽尔提供的制冷解决方案。此外,考虑到各种运输应用场合均离不开空调和制冷,比泽尔还将业务拓展至运输用空调领域,比泽尔在大巴、城市轨道交通等的本地运输及基础交通上,均有一定的应用。在保证食品冷链安全性的冷藏车及拖车制冷方面,比泽尔也有涉猎,并已开展了与Lumikko的长期合作。比泽尔还与马士基集团深入合作,将传统制冷空调技术成功应用于船用集装箱制冷方面。

 

  Michael Bauer先生介绍到,比泽尔在本次展会上展示的全系列产品包括空调产品系列、冷冻产品系列、运输用空调产品系列等。此外,比泽尔在这次展会期间还展示了其优质的服务理念——Green Point。比泽尔全球服务网络系统保证客户在任何地方,都能享受到由专业人员提供的压缩机维修服务、原厂配件、技术支持及基于比泽尔产品的完整文档。到2013年,比泽尔全球的Green Point服务网点将达到40个。在中国,Green Point特指比泽尔特约维修中心,其场地规模、技术要求、维修标准、原厂配件储备及服务理念都遵循统一的比泽尔标准,Green Point在中国的推行,为比泽尔的售后服务市场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技术创新 优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比泽尔现在正面临挑战,这些挑战来自于不断上升的能源消耗和有限的电力供应,以及业务和区域政治决策的全球化,尤其表现在对制冷剂的新法律规定以及效率标准的出台;还包括高效能力的适应等。”作为比泽尔的首席技术官,Rainer Grosse-Kracht先生向我们表示,面对挑战,比泽尔做出了积极的应对。

 

  在本次展会上,比泽尔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的“十二五”规划,推出了一系列环保节能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产品方面,比泽尔在行业协会组织的臭氧气候技术路演中展出了旗下零ODP值和更低GWP值的先进环保绿色制冷剂产品——二氧化碳的半封活塞压缩机和开启式氨制冷剂的螺杆压缩机;在解决方案上,比泽尔推出了在商业冷冻应用上的低二氧化碳排放解决方案。此方案在低温应用中,采用亚临界二氧化碳复叠系统,使比泽尔系列解决方案具有最高的效率,最大的应用范围以及更低的振动和高可靠性。而在中温应用领域,比泽尔使用R134a新ECO-LINE系列,具备更高的效率和可靠性。

 

  2013年是HCFC制冷剂逐步淘汰阶段的开始,面对制冷剂的新立法,比泽尔通过技术创新,研发出了多款不同种类的使用新型制冷剂的压缩机。据Grosse-Kracht先生介绍,新ECOLINE系列活塞式压缩机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除了 HCFC/HFC/GWP制冷剂均能应用外,还重磅推出了R134a专用版本。与此款压缩机一同推出的还有新ECOLINE变频系列活塞式压缩机,它不仅具有ECOLINE定频压缩机的技术特性,而且内置了吸气冷却变频器,使得新ECOLINE系列活塞式压缩机具有最高的运行效率和宽广的应用范围。

 

  此外,涡旋和螺杆系列产品也在本次展会期间推出。其中,R410A制冷剂用ORBIT6系列涡旋压缩机经过严格测试并认证的双机和三机并联设计,低于1%的排气带油率,极低的噪音水平,具有19项技术专利。而CSVH紧凑型螺杆压缩机则具有独一无二的变频螺杆压缩机设计,针对部分负载工况全面优化,具有很高的ESEER和IPLV以及SCOP指标,在同类产品中具有最大的冷量。在移动运输领域,比泽尔也适时推出了新的运输用压缩机ROADSTAR,拥有更紧凑的设计,重量更轻,更低的噪音和振动,主要类型有两缸空调压缩机和大四缸空调压缩机。

 

  当与业内人士分享比泽尔未来在中国的发展计划时,Stephan Luerssen先生提到:“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不断丰富我们的产品系列,并利用比泽尔的品牌、技术和产品优势为中国构建一个更舒适、更节能的环境。”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