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兴未来两年投35亿深度研发无线充电技术

中兴未来两年投35亿深度研发无线充电技术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1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网

  2015年3月27日,在“新能源汽车论坛”上,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放料,“在未来两年内,计划投入35亿元,深度研发无线充电技术。这将改变纯电动汽车的停车充电难、自带电池重的生存尴尬。宇通客车是目前已成熟的合作伙伴。”


  据中兴透露,无线充电技术是指利用电磁波感应原理,相当于相互吸引的两个磁场,隔空传输电能量。去年,该公司将这一充电技术模式推进市场,应用在城市公交与公务车领域。而改造后的路边公交车站,靠感应装置即可进行无线充电。充电8分钟,可支撑巴士在运营路线上行驶约6公里。


  “宇通的无线充电大巴已经投产,大约有200台了。我们会联手在郑州市内开发无线充电的泊车位。”史立荣说,这种新技术的应用解决了纯电动汽车的生存尴尬。目前纯电动大巴自带大组量电池,导致整车价格奇高,因自重过大导致运营时效很低。有了新技术后,纯电动大巴即可自带小组电池上路,随走随充,很是方便。


  另在论坛上,两个话题在嘉宾中形成了热议:特斯拉在近期市场销量下滑、大量裁员,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爽约博鳌论坛;而小米与乐视进入电动汽车行业,也引起了传统车商大佬们的警觉。英菲尼迪中国区负责人戴雷认为,在中国培育新能源汽车市场,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的共同努力,制定出引导普及新能源汽车的解决方案。


  对于小米、乐视造车,北汽集团副总裁张欣希望认为,互联网时代带给制造业的最大变化是多行业融合加速。车企与化学工业合作,将车身材质由钢变成了碳纤维,就是很好的例子。“拥抱互联网,造出契合时代需求的产品,才是第一位。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5/0331/article_6246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